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苦寻多日,临海一老人想对洪水中出手相救的夫妻说声谢谢

台州·临海市

2019-08-26 09:05: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蒋超颖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蒋超颖)“多日寻找洪水中救我一命的好心人,但到目前还没有找到,请你们记者帮个忙。”日前,家住临海市区巾山小区的程慧君老人,向记者说起台风期间掉入水坑被一对夫妇救起的经过,仍然记忆犹新。

  8月11日下午,台风过后的临海市区被洪水侵入,73岁的程慧君回家时不慎掉入一个两米多深的水坑。正在她大喊救命的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对年轻夫妻见状奋不顾身地上前救人,男子二话不说跳进水坑,怀有身孕的女子则在一旁搭手帮忙,经过夫妻俩奋力合作,终将掉入水坑中的老人救了上来。

  据程慧君老人回忆,小伙子年约三十岁,中等个子,其妻已怀孕五六个月的样子。当时妻子“嗔怪”不会游泳的老公下水救人,男的却说危急关头没有多想,就跳下去了。丈夫“埋怨”身怀六甲的妻子用力拉人,妻子却笑笑说,被你的见义勇为举动所感动。

  当老人问起他俩的姓名时,夫妻俩均没告知,再三询问,男子仅说了句是桃渚人就转身搀着妻子离开了。

  “事后经过测量,这个水坑深达2.45米,要是没有夫妻俩的及时营救,我可能就没命了。”连日来,程慧君老人寻找救命恩人的心情十分迫切,亲朋好友也纷纷帮忙寻找,但时过多日仍无结果。在朋友的提醒下,老人打通记者的电话,盼望找到这对素不相识的热心夫妻,以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