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农产品“一带一路”扩围 浦江葡萄卖进迪拜超市

金华·浦江县

2019-08-16 09:07: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姚聪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姚聪 记者 翁杰) 8月15日,浦江县靓松家庭农场的40箱、100公斤新鲜葡萄,经杭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空运发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明天迪拜市民就能吃上新鲜的浦江葡萄了。”农场主陈青松说,这还是浙江葡萄首次出口阿联酋呢!

  “这已不是浦江葡萄第一次走出国门。”浦江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年来,浦江葡萄出口一年一个台阶:2017年成功打入新加坡市场,去年又进军韩国、马来西亚等,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由于鲜葡萄储存时间短,对运输及通关时效要求都很高。因此,杭州海关开辟了“绿色通道”。

  浦江葡萄首次出口阿联酋,是我省农产品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的新进展。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5月,浙江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额已达36.2亿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