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场口叶盛村整村搬迁启动 打造全省一流小城市

2019-04-12 08:39: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梦姣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4月9日,富阳场口镇政府发布《冻结公告》,宣布该镇正式启动叶盛村整村搬迁工作。此举是为了加快推进“微镇”项目建设,打造场口小城市,同时也是切实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

  叶盛村整村搬迁工作实施时间为4月11日至7月31日。即日起,所有被搬迁人不得实施房屋买卖、交换、析户、赠与、分户、户口回迁、租赁、抵押、房屋翻(扩)建、突击(抢)装修、附属物修建和苗木种植等,以及将建材和装饰材料运进搬迁范围、审批营业执照等活动。同时,搬迁范围内不得建造各类建(构)筑物及其他设施,不得突击装潢,不得改变农业结构改种其他作物,严禁开挖鱼塘及种植苗木、树木等。违者不仅不予补偿,还将按照富阳区政府打击“三抢”会议精神,予以严肃查处。

  2018年6月30日,场口镇与富春控投集团签订“浙商回归——场口小城市培育集镇‘微镇’开发项目”框架协议。“以‘全省一流小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新登味道’古城建设和场口‘微镇’项目,打造杭州大都市重要组团”写入今年富阳区政府工作报告。

  场口镇正在实施的“微镇”项目地处集镇核心区块,拥壶源溪而建,总用地面积约2700亩,投资规模约18.21亿元。该项目主要通过景观打造,以及商业综合体、酒店、滨水商业街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建设,改善镇区环境,突出城镇个性,增强场口核心区块的旅游文化及集散功能,将场口集镇区块打造成为集休闲旅游、居住配套、文创智造于一体的滨水休闲“微镇”。

  近年来,场口集镇发展迅速,民生配套日益齐全,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如全面实施公寓房六期和九期、壶源溪公园二期、新老320国道交叉口、汤马线、入城口、集镇道路等一大批公建项目;区行政服务中心场口分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为富阳区第四人民医院;占地约30亩的市民广场、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消防中心等也已进入建设阶段,将于2021年建成;老鹰画室目前正式动工,哆哆商业广场已交付使用,联华超市已正式开业,商业街区初见雏形,集镇商业氛围日益浓厚。同时,场口镇幼扩建已纳入2019年前期项目,场口镇小扩建和富阳区第四人民医院扩建也已申报区2019年前期项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