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金甬铁路金华段最长特大桥完成架设

2022-05-10 09:51: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胡扬辉 张弘健 摄

image.png

  5月9日,东阳市巍山镇金甬铁路东阳段北后周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下,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金甬铁路东阳段北后周特大桥顺利完成架设。北后周特大桥全长7.1公里,全桥共计209孔预制箱梁,作为金甬铁路金华段最长的特大桥,北后周特大桥的顺利架设,也为金甬铁路后续全面完成架梁、铺轨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金甬铁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沟通联系起宁波、义乌两大交通枢纽城市的主要工程。建成通车后,宁波向西到南昌、长沙、贵阳等城市的时间都将比目前缩短约1个小时左右,并将极大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平安建设进行时:暖心助力 重返阳光 德清乾元镇多措并举描摹美丽城镇 展现城乡风貌新形象 松阳三都乡:依托三大支点促进美丽城镇建设发展,实现乡村共富 德清新市:护航“小花朵” 健康向未来 全线推进整治 助力“最美高铁”锦上添花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城乡大清洁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