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市越城区小城镇综合整治2.0版 让“美丽”建设再升级

2019-06-21 15:1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王悦阳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雄风 王悦阳)近年来,绍兴市越城区抓住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历史性契机,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既有优美环境,又有浓郁乡愁的小镇,推动镇街面貌美丽嬗变、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节节高。为巩固整治成果,各地对于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持续进行中。

222.jpg

  总投资达1.7亿元的街道,自2016年底启动整治工作以来,以“黄酒发祥之地,醉美水乡古镇”为定位,在尊重原有空间特色、历史文化和民间风俗的基础上,对街道环境品质、居民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提升。而今,走在东浦街头,可以看见立面改造之后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藏书1.1万余册的“家门口的图书馆”,以及集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便民服务中心及商业休闲中心于一体的“东浦客厅”,东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了全省样本,黄酒小镇东浦片区也成功申报为国家3A级景区。

  皋埠镇银桥路主干道两侧,公共WiFi实现了全覆盖,附近商铺居民均可免费上网。在镇域中心的停车场,智能停车引导及管理系统可及时发布泊车数据,智能引导有序停车。自2017年10月以来,皋埠镇累计投入1.8亿元,在皋埠镇镇域中心实施6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现了由“镇”到“城”的转变。2018年,投资60亿元的中芯国际项目落户皋埠,更为皋埠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在越城区皋埠镇,垃圾分类是否到位,数据来说话。自去年9月份以来,皋埠镇32个村(社区、居)每天都会产生两个数据:收运来的可烂垃圾重量和二次分拣后的重量。每个月,皋埠镇环卫所工作人员都会在数据汇总后,绘制一份明细表,附上问题照片与各村分数排名,下发到各村干部手中。“2018年10月份,村里可烂垃圾收集率是65%。经过整改,11月,平均收集率已经达到了78%,分拣率达到了87%。”皋埠镇坝头山村村委主任王建林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今,越城区仍然坚守 “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理念,把小城镇作为拉动投资、促进转型的有效载体,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