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80期

5.7~5.13

三门推本土人才“公荐制”
嘉善打造农村家宴3.0版

台州·三门县

三门:“公荐制”让 “土专家”有奔头

5月6日,三门县公布台州北部湾精英计划人才名单,榜上有名的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监童云利又惊又喜。
  包括童云利在内的8名人才是通过“人才公荐制”上榜的。所谓人才公荐制,即将人才的裁量权交给市场,通过人才公荐委员会公荐、第三方核查、政府认定来实现。其中,对人才享有提名权的13名公荐委员会委员,是由三门县委组织部通过社会征集,并从报名的38名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行业协会负责人中遴选而来。
  以往,要评选高层次人才,需“闯”过资格审查、答辩、尽职调查、公示、发文5道关。而对童云利等三门“土专家”来说,难以逾越的是硕士或副高以上、年龄55周岁以下等“硬杠杠”。本科毕业的童云利,虽是公司研发团队的带头人,但因够不到硬性标准而被拒之门外。
  三门88%的企业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实用型技术类人才。为解决这些被“遗漏”人才参评难问题,去年10月开始,三门县委组织部推出人才公荐制实施办法。三门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实施办法正是充分尊重市场和企业主的意见。满足要求的人,一般是企业缺乏的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和具备较强技术转化能力、直接创造价值的人才。”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