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2019-06-20 16:04: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超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190620160350.jpg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超 俞大庆)近日,德清新市镇以“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一是推进“简单化”分类。在垃圾分类展示小屋中增加答题游戏、积分兑换等功能,日均吸引群众进屋200余人次;组建“桶管家”等4支志愿者队伍,帮助掌握居民粗分、分拣员细分方法,以“简便易操作”换来“分类快行动”,农村餐厨垃圾收集率仅半月就提升了50%。

  二是建立“常态化”机制。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条例》执法培训,针对不按规定分类、处理垃圾问题,累计向企业与个人开出最高12000元的各类罚单共5张,并在宣传媒介通报曝光。推广宋市、蔡界2个村以村规民约凝聚垃圾分类共识共为做法,逐步推行“分类赚积分换奖品、乱投被曝光扣分红”模式,实现从镇区到农村全链条监管。

  三是实现“资源化”利用。综合考虑镇内旺能环保、昱洁环卫、东鑫复混肥3家公司产能,督导仙潭市场、水果市场、蔬菜市场实施易腐垃圾分类,统一运往东鑫加工处理,通过疏通出口,有效保证分类收集的餐厨垃圾及时收运、有效处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