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2019-06-19 16:2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15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204.jpg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今天上午,德清县新市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视察检查,重点视察危化企业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业企业。

  作为德清县常住人口第一、地理面积第三的乡镇,新市镇安全工作面大、点多、线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监管担子更重、压力更大。

  但在县、镇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应急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在镇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效遏制了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镇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208.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211.jpg

  视察组一行走访了浙江威原天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德清县天成树脂有限公司等,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在听取企业和镇安监站汇报后,新市镇人大主席施小强也就视察情况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二是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

  接下来,新市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加强履职,助推新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