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潮音新村征迁启动签约 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22-05-25 12:40:54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宁杰 摄影 王洁涵

  “住进来那会儿,我们还是小年轻,现在头发都白了。40多年的老房子早就旧了,趁着这次房屋征收算改善居住条件了。”昨天是湖城潮音新村旧城改造项目签约首日,上午8点50分,居民王定胜拿着新鲜出炉的征收补偿协议笑着和记者说,旧城改造改善了老百姓的住房条件,他和家人都很欢迎。

image.png

  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潮音新村,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较差、房屋安全隐患逐年增多。“早在去年12月,市建设局便联合吴兴区政府对9幢危房进行紧急腾空。在随后进行的调查摸底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居民征迁意愿比较强烈。”该项目经理陈涛说,“这不,今天早上7点多就有不少居民来排队了。”

  在签约现场,一台触摸屏一体机在线连接着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业务信息查询系统,政策法规、公示公告、安置房源、补偿方案……潮音新村旧城改造项目的每项信息都一目了然,被征收人可以当场查询监督征收进程。“这次征收过程公开透明,工作人员也很负责,把房屋评估、补偿方案等条款都讲解得明明白白。”谈到此次征收项目,被征收人徐美华带着微笑说,“我们一家都很放心,赶在签约首日就过来了。”

  据了解,该项目征收范围内共有被征收人595户,补偿模式为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其中,安置房源共计561套,分布在怡和家园、金田家园、泰和家园等10个安置地点。“此次项目签约期限截至6月20日,从签约率达到80%那天起,签订的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开始生效。”陈涛介绍,搬迁期限为签约期限届满之日起60天,如果错过签约期、搬迁期,根据规定将取消相关奖励。

  据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首日共有114户居民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9.16%。在签约工作顺利展开的背后,是被征收户对依法惠民征收的最大信任,而群众的支持,则源自征收过程的不瞒着、讲清楚、守信用。反复上门宣传征收政策、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了解补偿安置选择意向……征收推进组工作人员倾情服务广大居民。“针对部分出行不便的老年被征收户,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上门确认并讲解政策,务必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项目现场办的工作人员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市余杭区清除病险山塘水库工作再提速 吴兴区龙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 环境保护我践行”科普宣传活动 长兴县泗安镇: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守安全 促生产 全力保障美丽城镇建设 富阳场口镇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庆元黄田:直播带货为生态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旧城改造改善了老百姓的住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