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政府引导协调 三墩的志愿者服务项目获得金奖

2021-04-25 15:26: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涛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方涛)近日,在2021年杭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上,“一米之家残障人群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金奖,而这个项目正是来自西湖区民非社会组织“三墩镇一米之家公益中心”。

  项目由两名互不相识的残疾青年孙菊萍和王佳明共同完成。从比赛准备、到定选题再到路演答辩,两人共同协作一起完成。

一米之家孙菊萍1.jpg

  孙菊萍创办有一米之家公益中心,专门从事残疾人群体就创业服务。王佳明去年刚从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毕业,在校期间就是自强典型,获得过省级自强奖学金,并开始尝试自主创业,与同学一起先后自营微商和电商。毕业后,作为一名刚走上社会的残疾青年,他也遇到了一些就创业方面的烦恼和迷茫。

  了解到王佳明的真实情况,三墩镇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介入帮扶,介绍他与社会组织一米之家公益中心对接,并引导他们互相帮助。就这样,两名优秀残疾青年开始了合作。

  现在,王佳明已成为“一米之家公益中心”的理事和志愿者,有了新力量的注入,中心的运营和服务日益成熟,从“一米电台心灵赋能”、“一米课堂提升自我”两个方面,为残障人群提供职业辅导、技能提升、就业推荐、心理调适等服务。

  与一米之家的合作,让王佳明变得更忙也更有信心。他坚定地表示:“我的目标是拥有自己工作室,把业务做好,争取为残疾人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会在一米之家助残和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多做公益服务”。孙菊萍说:“看到助残服务取得成效很开心,中心将继续从职业辅导、心理疏导,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方面精心服务,期待更多开花结果”

  三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残疾人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近年来三墩镇形成了由政府引导协调,社会组织助力,残疾人自身发奋图强的良性局面,涌现出了一批在就创业、文化体育等方面自强不息的优秀个人,和专注助残的品牌社会组织“一米之家公益中心”,残疾人群体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质都在不断进步。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入选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最佳实践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在2021年杭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上,“一米之家残障人群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金奖,而这个项目正是来自西湖区民非社会组织“三墩镇一米之家公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