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善《姚庄农民画》结集出版发行 增添美丽城镇人文之美

2020-10-13 15:3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近日,“吴根越角·画里桃乡”2020年长三角农民画邀请展暨《姚庄农民画》画册出版发行仪式在姚庄横港村隆重开幕。嘉善县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苏建平、姚庄镇党委委员江继铭、嘉善县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副科长玛瑙、嘉善县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倪立新、姚庄镇文化站站长葛峰、姚庄镇横港村党总支书记张林、姚庄农民画专职辅导老师陈玉峰等出席本次活动。

1.jpg

  此次2020年长三角农民画邀请展征稿总共收到200多幅参赛作品,这些作品内容涉及风俗节气、乡村风景、建设发展等,颜色构图大胆创新,以质朴的绘画语言勾勒出长三角地区新时代农村人、新乡村新风貌,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乡村生活情趣,饱含了作者们深厚的艺术功底,传递了农村人民对劳动的赞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生动真实地刻画出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情景。

  在此次展览开幕仪式上,《姚庄农民画》一书正式发行。姚庄锦绣农民画社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精心挑选了100名作者的148幅作品集结成册,以全新视角和表现手法诠释姚庄农民画的独特韵味。

2.jpg

  仪式过后,姚庄农民画创作者与部分长三角农民画获奖作者自由参观农民画画作,对画作创作心得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奔涌澎湃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浪潮,既是江南文脉同根同源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大势所趋。本次活动以画为媒,串联起吴根越角间各地的纽带,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让美丽城镇宝贵文化遗产绽放新光彩。也为长三角地区进行艺术交流、缔结友谊搭建了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长三角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