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海出政策保安全促复工 引流+创新,民宿唤回春天

2020-03-22 08:55: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徐铭怿 邵颖玢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徐铭怿 邵颖玢)3月21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的花源里民宿又迎来了一批客人,民宿业主王军辉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口罩等个人防疫物品,然后为他们办理了入住。在客人到来之前,客房每天都要通风、消毒,房间内还增放消毒洗手液、一次性马桶垫等,让客人放心入住。

  “最近客人多了起来,周末有时候还要提前3天预订才有房间。”熬过了“寒冬”,王军辉稍稍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这个周末,他们有40位客人入住,来民宿品尝当地美食的游客也超过了200人。为防疫安全,他安排游客错峰进店。

  近半个月以来,仅桑洲镇就迎来了近万人次游客,民宿营业额达15万元,各类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0余万元,民宿业迎来暖春。

  宁海民宿集聚,全县有426家民宿(农家乐),总床位数达到9000余张,2019年全县民宿营业额达2.41亿元,带动农副产品销售额逾8.4亿元。然而疫情袭来,宁海民宿普遍面临客流量少、营业成本高的困局。为引导民宿产业安全复苏,宁海为民宿量身定制防疫标准,严格管控客源,培训上岗人员,要求宾客住店期间的用餐一律采取分餐制,单独送餐入房等。与此同时,宁海出台多项举措大力扶持民宿复工复产,比如,给等级民宿每家一次性补助1万元,拓宽线上线下消费渠道,并将全县民宿“打包”推出五至七折优惠券,抱团推广引流,帮助民宿业渡过难关。同时,宁海鼓励民宿经营创新,自我“造血”,为产业复苏注入新动能。

  深甽拾贰忆·温泉山居民宿2月22日开门营业,这比业主陈凯弘预期的还要早10多天。陈凯弘告诉记者,人工、水电、租金等营业成本一天就要3000多元,这让他压力很大。“刚复工时,每天只有一两位客人入住,等于开工即亏,不如关着。幸好有政府托底,并帮我们招引客流,才能扛过最艰难的时期。现在,来住宿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

  宁海民宿还依靠创新经营,唤回市场。胡陈乡心宿无尘民宿业主程铖,借助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做线上推广,直播民宿里的点滴生活,引来网络围观,人气大涨。他的直播不仅仅推广民宿,更销售胡陈乡的绿色天然土特产,这也成为心宿无尘民宿的新业务,平均每天带来近千元的收益,而且增长很快。此外,该民宿还推出了当季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消费。通过改变营销方式,该民宿复工后客房预定总量已达到50间左右。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