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他们赶来送王哥最后一程 这样一位民警,大家不会忘记他

2020-03-15 09:17: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春晖

qjwb20200315a0004v01b013.jpg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天气阴沉,初春清晨的杭州仍有一丝寒意。昨天上午,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民警王益民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市殡仪馆举行,他的亲友、同事等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受疫情影响,告别厅内人数受限,不少王益民家人、同事只能在告别厅外等候。“送王哥最后一程了,安息!”一位王益民的同事哽咽了。

  9点50分左右,王益民生前的同事缓缓走进告别厅,依次与王益民做最后诀别,不少人眼角泛着泪花。

  王益民读警校时的老师和同学来了。“我的学生是好样的!”王益民读警校时的区队长(相当于班主任)潘老师说,王益民的离开让他很难过很不舍,但作为老师,他打心底里为这名出色的学生感到骄傲。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印象里,王益民个子高大、长相白净,“他绝对是个帅小伙啊!”潘老师说,最后一次见到王益民是在前年的同学会上,那时王益民的小儿子刚出生没多久。在酒桌上,大家都夸他很幸福,儿女双全。

  在家人告别环节,王益民的亲友们手捧黄色小菊,缓缓步入告别厅。大家的脚步迈得很小,每一步都走得很沉重。

  这两天,家里人的眼泪都哭干了,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王益民走了,留下妻子、两个孩子和四个老人。

  “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他好不容易买了新房,一家四口马上就要搬进新房。”一位亲友说,此前王益民一家和家中老人挤在一套老房子里,原本今年秋天,这个一家四口的小家庭,就要开启幸福生活了。

  亲友们说,现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王益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了。“老王生前是个模范丈夫,很爱妻子,也很疼两个孩子,还十分孝顺。”好友回忆,王益民生前把家里照顾得很好,很多家务都是他包干的,是那种宠妻儿宠到天的好男人。

  王益民走后,他的妻子变得格外坚强。“以前在老王面前,她就像个小公主。这两天,她都没怎么合眼。”王益民妻子的小姐妹说,“其实,最难过的人就是她了,这个时候,她坚强得让人心疼啊。”小姐妹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地流。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