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40个亚运比赛场馆项目均已复工

2020-03-06 08:5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魏志阳

  2月19日,杭州奥体中心亚运重点项目亚运三馆(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施工人员忙碌建设中。(资料照片)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陆春江透露,今年是亚运场馆建设的冲刺年,大量的比赛场馆已进入了施工建设的高峰期,以确保在2021年3月竣工交付。目前在建项目有40个,涉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德清等地,还有部分省属和高校场馆。截至目前,40个项目均已复工。复工场馆返岗工人达9453人,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传播事件。2月2日,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专门致信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关心。目前,亚运场馆建设已经呈现出了全面复工、有序推进、进展良好的局面。

  有记者问,疫情是否会影响亚运会场馆的建设进度?

  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陆春江说,影响是有的。受疫情影响,当前场馆施工进展与原计划存在一定的差距。但由于亚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已全面复工。我们已经明确了场馆建设总体计划不变。2021年3月,大部分比赛场馆将竣工交付,为进入测试赛做好准备。

  为确保各场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我们将会同建设单位采取两方面应对措施:一、调整阶段性工作计划。二是加大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包括人力、机械、资金等资源的投入,调整单日施工作业时间,全力保障项目推进。抓住场馆建设中的关键节点,优化施工流程、工序工艺,制定合理施工方案,特别是各工种齐头并进,提高效率,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又有记者问,按进度要求,亚运三馆——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按要求将在2020年底交付。疫情影响之下,有哪些措施来保障年底交付的目标不变?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告诉记者,亚运三馆作为亚运会赛事的重要场馆,经过两年的建设,目前正进入从结构施工为主,向室内精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室外配套转换的关键时期。项目在春节期间一直有113名工人加班值守。为确保年度目标实现,主要抓了三部分工作:一、抢抓人员返岗;二是调集建筑材料;三是优化施工方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