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

杭州市出台八项举措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

2020-03-14 12:59:5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张建文

  惊蛰起,春寒消。抗“疫”胜利的曙光,已隐约可见。昨日,杭州市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涵盖了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向旅游企业输血、宾馆住宿降价优惠、“杭州人游杭州”、拓展文旅数字服务场景等八项举措,帮助旅游行业纾困解难、有序复工,推动旅游市场复兴。

  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旅游行业对春节市场的预期,也让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西湖景区、西溪湿地、湘湖景区的有序开放,被按下“暂停键”的旅游市场,迈向了“复苏”期。

  旅游行业的复兴、市场信心的恢复,亟需专项政策支撑。根据该《补充意见》,杭州将设立旅游行业纾困资金,用于重点难点问题处置,加快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加大对旅行社境外法律纠纷援助。

  今年,全市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开放;5月1日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国有A级景区向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开放,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鼓励宾馆提供五折房费降价优惠。鼓励旅行社加大客源引进力度,对旅行社招揽境内来杭过夜游客实施奖励。

  充分利用数字之城优势,为杭州旅游行业复工、市场恢复提供技术支撑。

  该《补充意见》指出,“非接触式”旅游服务场景应用将进一步推广应用,全面推行收费景区新增实现扫码入园功能,宾馆饭店新安装刷脸入住设备。

  激活旅游市场,旅游新产品必不可少。据悉,杭州将率先推出“杭州人游杭州”活动,着重打造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十大健康旅游主题、100条旅游线路惠民举措;适时组织2000场文艺演出免费进乡村旅游点、特色街区和社区,支持非遗项目进景区、进乡村。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各景区、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景区实行预约制,对游客进入景区实施“健康码+体温测量”,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涉及宗教场所的部分景区暂未开放。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