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全市1185个社区、2011个村 2.48万余名城乡社区工作者投入防疫

2020-01-29 14:51:24  来源:杭州日报 

  连日来,临安区天目山镇机关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全部到岗到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通过喇叭播放、横幅标语、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并协助村里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严格控制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全市社区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力量开展社区防控工作,打牢疫病防控的基层基础。

  各地按照统一部署,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小区、楼栋、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和综合防控,主动开展人员排摸、病例监测追踪、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了坚强防线。

  目前,全市1185个社区、2011个村和2.48万余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中。

  一是加强人员排摸。以社区为单位,采取上门、电话等方式全面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密切关注湖北来杭返杭人员,对社区内户籍为湖北或有去过、途经湖北的进行核实登记。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各地社区通过广播、电子屏、微信、短信、横幅等形式,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外出戴口罩,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能力。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针对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的情况,社区主动提供送餐、送药、送生活用品等服务,为隔离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保障安心隔离。

  四是发动基层力量参与。各社区以党员干部、社区专职工作者为骨干,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物业从业人员、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五是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各社区会同物业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设施、楼道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并及时关闭了党群活动中心、老年活动室等活动场所,避免聚集性感染。

  下一步,杭州市民政局将指导各地社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围绕“加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疫情,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等三项重点工作,坚持群防群治,将社区防控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守好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基础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杭州淳安文昌镇疫情防控 幸好有你们 杭州淳安70后企业家向湖北捐赠60台医用制冷设备 打好疫情防控战 杭州三墩颐兰社区的最美妈妈们这样做 能出一份力很开心!浙江余杭汽修老板三万多个口罩只送不卖 防控疫情 杭州转塘在行动 同心汇聚新市 助力防控战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