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防控疫情 杭州转塘在行动

2020-01-28 14:21: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上传下达,全面部署;立即行动,全力以赴。

  眼下,转塘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要严防死守,加强管控,不折不扣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辖区各部门、各村社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转塘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街道主要领导掷地有声,一再强调要守土有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任务已达,雷厉风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立即行动起来。

  “阿姨,这是防疫小知识,您拿好看一下。另外现在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家里如果有出现发热症状的病人要第一时间反映到社区。”连日来,街道公共服务管理办的工作人员和村社工作人员对辖区返乡人员开展摸排,上门入户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倡议书。

  齐心:各村社春节无休全面动员

01.jpg

  各村社也日夜不停连轴转,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入户宣传工作,对商场、小区等场所开展全面消杀。同时做好小区、村出入口的日常检查、登记工作。

  “我们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执勤,挨家挨户做好人员排查和疫情宣传工作。”上城埭党支部书记陈卫说,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大,需要的人手也随之增加。“我们在党支部工作群发出执勤号召后,村里的党员争相报名,都要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俞晓明便是其中一个,他不仅放弃休假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还以个人的名义向村里捐赠了100只口罩。“应该的,没有前线值班人员的辛苦站岗,哪有后方群众的安心生活!”俞晓明说。  

  桐坞村两委班子一律取消假期,上门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桐坞村一共660户人家,党委委员傅海生和班子成员每天都要上门走访,特别是武汉来杭的人员,他们每天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就在1月26号上午,有村民报告说当天凌晨有租客从武汉回到村里了,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就马上上门了。”傅海生说,他们给租客送去了口罩和体温计,并测量了他们的体温,同时告诫租客要在家自行隔离至少14天,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向村里报告。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村里的防控手段也随之升级。1月26日下午,他们在村口设置了卡点,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6个人分两班进行24小时轮班执勤。和桐坞村一样,其余各村社也在小区、村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暖心:群众理解配合共渡难关

  疫情防控工作同样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虽然现在进出小区都要检测体温,但现在特殊时期,我们也理解和支持。”珊瑚沙家园小区居民俞女士说。据珊瑚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所有小区门口都设立了“关卡”,物业及社区人员轮流值班,劝说大家尽量少外出,多“窝”在家中,还对小区出入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并加大对垃圾桶、小区公共部位的消毒频率,从源头做好管控。

02.jpg

  “领导你好,这里有些口罩你们收一下。”大年初一一大早,杭州斐宇药房老板周云娜就抱着满满一箱口罩来到转塘街道办事处大门口,简单说了一句后便留下箱子匆匆离去。工作人员一清点,箱子里有整整1000只口罩,后来街道工作人员联系上她,她说这是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中庆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生向武汉抗疫一线捐助10万元;大清社区康柏医院陈院长一大早就来到社区,给社区提供口罩等物资,并对居民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指导……点滴小爱正汇聚成海,共渡难关。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同心汇聚新市 助力防控战线 浙江省建设厅:加强环卫防控管理 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大喇叭、宣传车、电子屏……浙江各地乡镇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双浦党员“疫”网情深护平安 村民爱心捐赠千余枚口罩 德清老党员出黑板报11年如一日 疫情来临提醒大家:不走亲访友,不宴请宾客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