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四个提案惠民生 三墩镇党代会有看点

2020-01-23 13:3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IMG_5489_副本.jpg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1月21日,中共杭州市三墩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君尚饭店召开。

  这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三墩镇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杭州市三墩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镇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会议还听取了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双桥片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壮大村社集体经济、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阵作用等4个民生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IMG_5154_副本.jpg

  此次大会期间,广大代表按照镇党委的总体部署,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等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积极讨论,共提出惠及民生、经济的提案4件。

529d0f9cd50b55607e08256dd7d691c.jpg

12090c6fb8c4ddeed4a24dd30bcbfae.jpg

  第一代表组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二期建设的提案》。三墩镇区域面积大、人口多,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治理服务的任务越来越重,压力也越来越大。为此,2019年6月三墩镇启动了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旨在通过信息融合、力量整合、网格结合、保障统合,着力实现社会治理服务系统化、扁平化、智能化、精准化。目前,以智慧执法、智慧安监为主要内容的一期建设已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2020年,三墩镇将组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二期建设,高标准完成智慧党建、智慧管控、智慧经济、智慧民生等内容建设,全面实现社会治理服务的现代化水平。

  第二代表组提出了《关于加快塘河“和安居”农居点加装电梯工程,加快回迁进度的提案》。塘河社区共有居民776户,3624人,整个社区在2017年7月完成整村搬迁,在外过渡已两年有余,居民目前大部分临时租住在良渚、仓前和三墩各处。塘河社区一期回迁安置房“和安居”农居点原计划去年6月交付。但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社区从组长代表、党员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处了解到,大家都普遍要求加装电梯。因此去年10月初开始,塘河社区农居点“和安居”的电梯加装工程在居民群众的翘首期盼中动工了。该提案将促进工程开展,加快回迁进度。

  第三代表组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的提案》。该提案将以改进招商服务、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安商稳商、规范引导为重点,大力构建企业发展的“生态牧场”,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阳光雨露和围护保障,以一流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招引培育一流的企业,推动三墩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加强招商攻势,建设三墩招商实体平台,立体直观地向企业介绍三墩。让更多的企业知道三墩、了解三墩、入驻三墩。

  第四代表组提出了《关于加快打造浙大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的提案》。该提案将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人才、智慧、创新集聚的优势,有效引进其科研成果,真正利用现有楼宇资源,把先进制造业、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有效结合起来,让楼宇成为新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使智能制造、生物健康医药等新制造业成为三墩经济的重要产业。

  此外,在会前,全体代表参观了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吉鸿社区美丽家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目前两个项目已经建设完工,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吉鸿家园进入收尾的道路及绿化恢复阶段。在和景苑小区,代表们问路过的居民改造好不好,居民表示“前面拆的时候是非常不理解的,现在弄好了看看也确实蛮好的,感觉像又搬新家了一样。”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