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淳安文昌镇疫情防控 幸好有你们

2020-01-28 16:2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占晔飞

02.jpg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占晔飞)大年初三,寒风还有些刺骨,天空还飘着零星的小雨。杭州淳安文昌镇为了进一步防控疫情,要求各村在主干道设立卡口进行盘查登记,各村积极响应,潭头村率先完成了入村主干道卡口的设置工作,然而作为集镇所在地的潭头村,入口多、门户多,往来人员多,值守的责任和难度都很大。村书记何社会最先在村的党员微信群内发出号召,呼吁各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义务站岗的工作中来。

03.jpg

01.jpg

  面对村书记的号召,广大党员们立刻给予了回应,有的甚至还要求每天都可以安排值班。就是在这份暖心带动下,许多村民戴着自己买的医用口罩也参与到值岗中来。心一齐人就多了,现在报名的人数之多大大超过站岗所需,何社会笑言:“现在我是排班都排不过来了,大家都抢着来值岗,还有很多党员群众以其他的方式支持我们的防控工作。今天还有人提供了不少木炭给卡口的,让大家取暖。还有董胜涛父子掏出了压箱底口罩捐给我们值班人员,现在我们这个临时的值班小组还收到了3000元后勤保障经费的捐助。”有送姜糖水的,有送泡面的,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有些劝退回家不走亲不串门的也没有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在这个村庄内,似乎在形成一种共识,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潭头人的大事,大家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