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淳安70后企业家向湖北捐赠60台医用制冷设备

2020-01-28 15:0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俊勇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方俊勇)1月28日下午,浙江华美冰熊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蒋端平向武汉捐赠的60台医疗制冷设备已经抵达湖北黄冈。

04.jpg

  这批价值40余万的专业医疗制冷设备包含两个型号产品,一款为专业用于储存2-8℃药用试剂耗材、生物实验原料、备选疫苗材料和治疗药物等的GSP认证恒温恒湿阴凉柜,一款为用来储存特殊药物、冷冻材料和医用冰料等的-40℃深冷柜。这六十多台的专业医用设备可以用来存放药品和疫苗,能协助当地医疗机构解决燃眉之急。

05.jpg

  不是黄冈人,也不在黄冈办企业,为什么要向黄冈捐赠这批物资呢?蒋端平的答案很简单,“我们厂里共700名员工,有20多名是湖北籍,其中有15名是黄冈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需要帮助。新闻里说黄冈疫情比较严峻,我们企业生产的产品本身就是供给医药公司的,既然有资源、有能力,就应该承担基本的社会责任。”

  蒋端平的善举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点赞,也得到了黄冈市相关部门的呼应。25日,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门为华美冷链开了一份“通行证明”,上面写到: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需要,现有一批医疗冷柜从浙江湖州起发,送往湖北省黄冈市内,请沿途各路卡予以放行……

  疫情如火,救急也如是。算得上半个“医疗行业人”的蒋端平,多年来一直痴迷于公益事业,按照他的说法:“越是特殊时刻,我们越不能给政府和社会添乱,越应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蒋端平在次日就“打飞的”直奔重庆市。飞机落地后,他让公司财务往自己卡里打了几十万钱,然后立即租了一辆车直奔汶川隔壁的江油市。此后整整一个星期里,他购买了大量物资捐献给了灾区,又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当了一名义工驾驶员,一天到晚拉人又拉货。

  对于他乡已是如此,对于家乡的深情只会更甚。作为一名在外地打拼了20多年的淳商,蒋端平不但参与了淳商回归创业,而且每年都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和困难户发放红包,并且已资助了几百名淳安学子。

  “现在派发红包的事已经交给孩子们去做了。往年春节总有不少当年的受助学生来串门,今年我已早早发了短信,叫大家安心在家过年,电话保持联系。”蒋端平说,他准备两三天后就返厂待命,根据政府部门需要和安排,全力配合生产医疗制冷设备。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