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长假万松书院相亲继续火 有十几套房产的父母为女征婚

2019-10-06 08:13: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记者 方力)昨天周六,杭州万松书院的相亲会开启人从众模式。

  早上10点左右,下了一场快雨。“大部队来了!”万松书院门口,有人喊了一声。只见,公交车上下来一大波人,快步流星走上公园石梯。36岁的小王第一次来,他裹挟在人群里,来到相亲会入口处。此时入口处已经被五颜六色的雨伞堵了个严严实实。

  冲进里面,小王有点眼花缭乱:各式各样的征婚帖,挂满一把把撑开的雨伞,伞上真是别有洞天。

  早早占据树下C位

  父母自称“家里不差钱”

  杭州的陈先生夫妇,穿着朴素。早早占据了一棵树下的C位,在伞上贴了征婚帖。从帖上的内容来看,女孩的条件真的可以——独生女,1989年出生,杭州本地人。国内985本科毕业,留美硕士,身高167厘米,体重95斤。貌美气质佳,性格开朗活泼,在滨江一家美资公司做设计,年薪20万。

  有人啧啧几声,老陈也不掩饰啥,“我们家房产多的,保守说说十几套有的,这些房产年租金加起来至少百万好收。女儿上班就是赚点零花钱。现在她一个人住,房子蛮大,在钱江世纪城,有好几百平方。”

  老陈背了个双肩包,他说夫妻俩上世纪90年代下海经商至今,在杭州有企业工厂。家里确实不差钱,现在就操心女儿的婚姻大事。

  “她什么都不缺,但今年30岁了,我们不能不急。”夫妻俩前两年就来过万松书院,找了几个人选,但见了一两面没有结果,“这次乘国庆放假的人多,再来看看。”

  老陈想要的未来女婿是这样的:1985-1990年出生,身高172厘米以上,本科学历以上,有留学经历更佳,阳光大方,无不良嗜好。如果是新杭州人,应有房有车。

  老父老母很多是老面孔

  国庆期间也有游客过来

  这时候,60多岁的郭大伯凑了过来:“我们儿子1987年的,留学悉尼,回来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当老板。”

  郭大伯瘦高个,说自己从事房地产开发,“儿子比较老实,他找对象要先过我这一关。”郭大伯和老陈互加了微信,嘴里却嘟囔着,“你们女儿就是年纪稍微大了一点。”

  “我手上选择很多啊。”郭大伯给记者看了手机,一早上他拍了25张征婚信息照片。上一次来万松书院,他拍了50多张,再上一次是100多张。“眼睛都看花了,最后我一个个打电话,加微信,最后筛选,剩下三四个,才让她们跟儿子接触,没什么进展。”郭大伯倒是淡定,又和边上一位女儿是医学博士的父亲聊起来。

  杭州万松书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六万松书院的相亲会是市民自发组织的,他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每周六风雨无阻举行。国庆这一场,就人数而言和平时也差不多,2000多人,“平时天气好的时候平均在2800多人次。一般来说春天、秋天是最火爆的时候。”

  也就是说,随着杭州秋天的到来,每周六万松书院相亲会人数,预计会越来越多。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