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10名潜逃国外嫌犯集体投案自首

2019-09-09 08:19: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张亦盈 通讯员 翁一芳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李攀 张亦盈 通讯员 翁一芳)在温州警方的耐心工作下,9月8日19时许,孙某等10名潜逃国外的电信网络赌博诈骗犯罪嫌疑人搭乘航班,从柬埔寨飞抵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此次对潜逃嫌犯的集体成功劝投,是今年温州警方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新添的一项战果。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受害人林某向温州警方报案,称自己被人引诱到境外一个股指平台买卖股指,总计被骗259万余元。接案后,温州瓯海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根据林某被骗资金的流向情况,民警发现这些资金被人以多次多笔的方式转账到多个银行账户和第三方支付公司。而且,这些银行账户还牵涉多起全国各地的诈骗案件,疑似有专业的洗钱团伙在操作,追查难度极大。

  经初步计算,仅2018年10月至12月期间,该平台就诈骗受害人100余人,总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元。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以湖北籍男子孙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柬埔寨金边一带。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专案组民警把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发给了涉案人员家属,并多次上门开展思想工作,获得了在逃人员家属的理解与信任。在专案组的耐心工作下,孙某等10名潜逃东南亚的团伙成员决定回国投案自首。

  自今年6月,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温州迅速行动,组织警力赴重庆、湖南、四川、贵阳、福建等地,以深化劝投、集中抓捕、技术比对等多种方式全力开展追逃。据统计,目前,温州已通过“云剑行动”抓获在逃人员742名,其中诈骗类逃犯105名,潜逃两年以上的63名,境外18名。全市在逃人员存量相比年初减少了926名,下降幅度为32.6%。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