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1天5766公里 七旬老汉从温州骑至拉萨

2019-08-31 08:25: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三个月前,本报曾报道过温州七旬老人林周强从瓯海市民中心广场出发,骑着自行车前往拉萨,并计划在今年十月国庆七十周年之际返回温州,完成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旅行的故事。

  经过81天、总路程为5766公里的长途跋涉,林周强抵达拉萨,在二十天左右的休整期后,他在近日重新开启“返程之路”(从上海到温州)。

  “8月27日我从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市公路零公里标志出发,已穿过嘉兴南湖,共骑行了超过250公里,昨天抵达杭州市上城区,现已继续启航。”找到旅馆后,林周强像往常一样在微信上更新了自己的路线安排,当钱报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语气轻松地表示,回了浙江省境内,一切都变得简单多了。

  2014年,他从红色革命根据地贵州遵义出发,39天骑行穿越贵州、重庆、湖南、江西、浙江5个省市,共计行程2700公里;2015年,他从温州出发,经过福建、广州、云南、贵州,抵达海南,自称赴一场祖国最南端的“天涯海角之约”;2016年骑到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近距离感受隋唐时代古丝路北道上重要驿站的昔日风采;2017年从广州骑行到祖国最北点漠河北极村,领略极地冰雪的绚丽梦幻….

  这些年来,林周强总骑行路程超过4万公里,看遍了各种迷人风景,一般省内这种几百公里的骑行路线对他而言,早已只是一种磨练脚力的日常训练。

  而这次前往拉萨,是林周强的第八次骑车远征之旅,大致路线是从温州北上,依次途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六省市,沿着京拉线去感受独特的朝圣风光。在旅途中,林周强体验过公路上“蒸桑拿”般的艳阳高照,也经历过突如其来的阴云密布,但还是按照他每年骑行的习惯——于6月10日赶着时间点到达北京。

  虽说之前已有很多骑行经验,但由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至念青唐古拉山这一段路程依然给林周强造成了不小的困难:“这一路上共有两个唐古拉山,在翻过京拉线的最高处、唐古拉山口后,海拔高度已经到了5231米,而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主峰有7000米,虽说具体骑行没这么高,但这一段路线的海拔平均在5000米以上,还几乎都是上坡,只要不用力骑,连人带车就会直接下滑。”林周强回忆,那段路程几乎用尽了之前储存的所有体能,低氧的环境更让他无法顺利呼吸,最后200米甚至还是顶着大风推着车才勉强完成的。

  抵达拉萨后,林周强欣赏了万盏酥油灯长明的大昭寺,魂牵梦绕的布达拉宫……这片高原上的风俗民情让他流连忘返。“之后我将车邮寄到了杭州的侄儿家做保养,自己则是去成都峨眉山旅游,也算正好放个假。”

  8月24日,他从杭州西湖区取回了“爱车”,经过江苏,抵达上海,从204、312、318、320四大国道交汇处的上海市公路零公里标志出发,正式开启返回温州的旅途,这趟总公里数大约在700公里左右,“差不多9月5日返回起点,这比我最初设定的回家时间要早上半个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