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打造浙江放心消费样板单位 二维码一扫民宿信息全明了

2019-09-06 08:48: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朱传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朱传 记者 马焱)今年夏天,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的热度高涨,一幢幢民房依山面水,门口还有一个个诗意的店名,这就是芦茨湾的民宿一条街。

  来自上海的李阿姨是画中阁民宿的常客:“我们一行14人,还是3月份抢订的房间呢!这里住宿常年价格稳定,百来块吃得蛮好,服务也放心,明码标价。”顺着她指的方向,扫一下墙上的二维码,顾客便可用手机进行现场查验:民宿的证照、投诉举报、综合信用分、游客点评以及商品和服务的价格表等信息,一目了然。连吃的菜品有多少分量都标得清清楚楚,比如,一碗番茄炒蛋含2个番茄3个鸡蛋……页面还能一键投诉到全国12315投诉平台,方便消费者维权。

  作为全省首个慢生活体验区,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内民宿已发展到220余家,去年接待游客158万人次,旅游经营总收入约1.76亿元,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建设样板单位。这也是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富春江所的工作亮点之一。

  今年以来,富春江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职能,以智慧信用监管为抓手,强化管理,推动芦茨村民宿产业发展。要求全体经营者作出《八大放心承诺》,公开承诺相关事项,并将承诺书置于店内醒目处进行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村中心还有一块消费维权服务站指引牌,服务站可快速处理消费纠纷,尽量让“投诉不出村”。2016年至今,“自处率”达90%。

  “一系列的探索创新也将之前隐性监督转为显性监督。”富春江所所长陈朱传介绍,该村将“依法、诚信、文明经营”等放心消费承诺内容写入村规民约,并制定红黑榜公开公示实施奖惩。

  去年8月,一名女游客为避让大巴车,脚趾被意外卷入自行车链条并生生夹断,鲜血直流。附近党员立即联系到最近的店家,用冰袋对伤者进行冷敷止血,并紧急联系医院,协助办理相关就诊手续,同时指挥疏导现场滞留车辆。由于援助及时,受伤游客得到顺利救治,并于9月初出院。住院期间,游客还得到了自行车提供方的2000元慰问金。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异地查档更方便 浙江档案馆正牵头做这件事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