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台风“玲玲”C位出道 未来雨水不断

2019-09-05 08:30:5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最近冷空气、台风、副热带高压集体搞事情,这么多的天气系统一同到场,任何一方稍有变化,就会影响整个天气大势。比如前天还一同在海上共舞的台风“玲玲”“剑鱼”,到了昨天2时,“剑鱼”就减弱被停编。

  回顾“剑鱼”的鱼生,真是命运多舛。它死而复生,生而复死。它在季风槽里被转晕,走位奇葩。它还被小姐妹“玲玲”抢走名字,抢走水汽,最终减弱退出舞台。

  “剑鱼”走了,“玲玲”变得越发强势。昨天下午3时,已升级为台风级的“玲玲”到达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约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不仅有数据上的强势,在外形上,“玲玲”也占有绝对优势。民间气象组织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玲玲”在西北太平洋云图一众台风和台风胚胎中,不仅形状最完整,而且形态最漂亮。

  此外,“玲玲”的结构紧致娇小,比利奇马台风初期更好,有利于集中能量。它“血脉通畅”,高空急流悬在头顶,大气环流形势非常有利于加强。@中国气象爱好者认为,“玲玲”的巅峰绝不是12级台风,它非常有可能迅猛加强为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

  所幸的是,目前13号台风“玲玲”对杭州总体影响不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较明显降雨过程出现在今明两天,其中今天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

  风力方面,东北部县市今天最大东北风5-6级,明天增强到6-8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8-9级。

  暴雨将至,但温度的变化幅度不大。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在30℃上下,最低气温相差也不大,在23-24℃,不冷不热的状态。

  另外,杭州未来几天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在此提醒大家,近期雨水较多,空气潮湿,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潮除湿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