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未来将着力提升会展发展营商环境

2019-09-04 08:39:0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聪

  8月31日—9月1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举办。其间,有着会展业“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八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获奖名单公布,杭州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名城奖”,杭州相关高校、会展企业、园区也揽下多项大奖。

  借由会展文化节一系列活动举办,杭州将进一步提升在全国会展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打造成为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这一目标的实现进程。

  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本届会展文化节主题内容十分丰富,举办了2019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杭博杯”第二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标准宣贯会等活动,重量级嘉宾齐聚杭城探讨行业未来 。

  作为东道主,杭州在此次活动中可谓“收获颇丰”、荣誉满满,不仅获得“金海豚大奖”的“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名城奖”,萧山区也荣获“中国会展强区奖”,杭州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院校奖”,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场馆奖”,金运国际货运代理(杭州)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会展名优服务奖”,浙江控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会展十大诚信服务奖”等。

  这不仅反映出近年来杭州会展业发展劲头强劲的良好态势,也折射出杭州会展产业链正同频发展,生态体系日益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开幕式上,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正式揭牌,并与部分会展企业进行战略签约,共同推动会展产业联动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产业园的揭牌运行,吸引更多国际会展资源集聚萧山,助推萧山各类大型会议展览活动的成功举办。”萧山区投促局副局长沈彩燕表示。

  着力软硬件提升,进一步优化会展营商环境

  G20杭州峰会后,杭州会展业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高规格、国际化的大会和展览接连落地。当前,以筹办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杭州正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不断深化与国际组织、企业的联系和合作,着力建设全球知名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

  “根据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2018年发布的全球会议城市排名,杭州已跃居全球第97,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3,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可以说,杭州的办会水平全国领先。”市商务局会展处负责人介绍。

  在办展方面,杭州目前在国内排名前10,相比会议业稍显落后。“主要是受限于场馆,杭州展馆的面积还相对偏小。”市商务局会展处负责人表示,虽然杭州展馆的面积有所不足,但使用率却高于其他城市。“比如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使用率可达到60%,而一般展馆使用率在20%-30%之间。”

  为此,提升硬件设施规模和水平,将成为杭州会展业发展的一大着力点。而在软件方面,杭州也将进一步做好公共服务、提供公共保障,以营造一流的会展业发展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会议、展览来杭落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