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付费自习室受到备考族青睐 你看好这个新兴行业吗?

2019-09-04 08:27:20  来源:杭州网 

  最近知乎上有个提问引发了网友的热情围观,问的是“现在还有什么普通人不太知道的暴利行业”,有人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考研自习室,目前已收获超14K的点赞数。

  答主“老梁”分享了自己经营自习室的经历,从前期需求考察到选址,再到推广、盈利模式,事无巨细。自习室自去年4月开张,到今年春节期间,“老梁”自称净赚40万元。

  这个新鲜的行业真的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到一家杭州正在运营的付费自习室探店,向老板讨教了一番。

  10元一小时暑期28元一天 备考族最爱光顾付费自习室

  记者探访的这家自习室名为“育学空间”,位于地铁4号线景芳路地铁站出口旁的一栋写字楼内。写字楼显得有些老旧,但坐电梯抵达位于21楼的自习室之后,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家自习室的装修风格非常简约,以黑白格调为主,分为小黑屋、小白屋、活动区与休闲区。其中,小黑屋和小白屋都是自习区,它们的区别在于小黑屋只能纯看书,而小白屋可以使用电脑等需要敲击键盘的设备。

  店员介绍说,这家自习室共有45个座位,价格是10元一小时。此前针对暑期推出了优惠套餐,28元一天不限时畅学,如果购买480元的月卡,平均每天只要16元,不过优惠到8月31日已经结束。

  探店当天是工作日,记者走进小黑屋,发现上座率挺高,基本没有空座。屋内非常安静,大家都在埋头看书,学习氛围很好。

  活动区主要供会议、学习研讨、讲座沙龙使用,主办方定期会举办需要付费参与的摄影、花艺、会计、法律、职场心理等课程。在其余时间,活动区向学员开放,还能当作模拟考场适应一下考试的紧张感。

  “育学空间”的休闲区面积不小,明亮的落地窗能够一览周边的城市景观,还免费提供饮用水、微波炉、冰箱、小零食乃至驱蚊花露水、创可贴、藿香正气丸等应急药品。不时有学员从小黑屋、小白屋中走出来,到休闲区打电话、泡咖啡、用餐等,作为学习之余的一种放松。

  90后姑娘小刘,已经在“育学空间”连续自习一周,为CPA(注册会计师)备考。她从住所到自习室需要半小时车程,并不算近,但胜在交通便利。“图书馆太挤、咖啡馆太闹,家里又找不到状态,自习室的小黑屋让我有种夜深人静的错觉,学习状态特别好。”她告诉记者,这一周在自习室看到的基本是同一波人,大家都在准备考证、考研、考托福、雅思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