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人才安居工程:构建“租、售、建、补”住房保障体系

2019-08-29 08:50: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郎擎宇 徐贤飞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郎擎宇 徐贤飞)这段时间,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魏松林每天跟随义乌市上溪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走访企业,为企业规范财务数据、科技项目申报。在吴献民看来,拥有普华永道、毕马威等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多年工作经验的魏松林是上溪引进高端人才的“宝贝”,其带来的连锁效应不可小视。仅仅半年多,该镇已新增11家科技型企业。

  让魏松林更加感到高兴的是,自己即将入住镇里提供的人才公寓,免房租不说,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舒适的居住环境,这让他更加坚定了留在义乌创业的信心。

  义乌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义乌提出“给每位创业者一张床”,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根据人才创业不同阶段住房需求,义乌构建了“租、售、建、补”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针对刚开始创业人才,通过园区配建、产业集建等形式,建设人才公寓,提供1到3年的酒店式公寓。针对在义工作一年以上人才,出台企业人才团购房、限价房等政策,助力人才快速扎根。目前,已建成租赁型人才公寓5682套,在建5308套。建成销售型人才公寓1681套。累计为1554名人才发放购房补助5.45亿元,为3678名人才发放租房补贴1756万元。

  此外,针对高层次人才子女享受优质教育难的“痛点”,义乌推出大专以上人才子女均可就读公办学校的政策。目前,累计安排2577名人才子女入学公办学校,其中,今年就安排了1051名人才子女入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