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

2019-08-28 08:25: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孔朝阳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孔朝阳)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及项目村名单于日前公布,全省9个市的167个资源化站点及530个项目村入选。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我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公布内容,今年的建设预计投入约4亿元。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的选择和确立是一项民生工程。自2014年起,我省每年都会建设一批资源化站点,省财政予以补助,各级财政给予配套资金。

  据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建设将合理布局,因地制宜采取“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方式。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城乡统筹发展、经济社会状况、环境功能区划和农村人口分布等因素,科学选择符合农村实际和环保要求、成熟可靠且经济实用的垃圾处理终端工艺,原则上推行微生物发酵资源化快速成肥机器,根据本地域情况选择太阳能沤肥房、沼气处理或无害化的填埋、无污染热解及焚烧发电等模式,鼓励探索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处理农村生活垃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