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余杭闲林街道四十三岁基层干部去世

杭州·余杭区

2019-08-07 08:47: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唐骏垚 吴佳妮 通讯员 汤葛月人

W020190807284606130365.jpeg

许照山的办公室永远敞着门,他自己坐在门口办公,如今这个座位空荡荡的,永远等不来他的主人。

  浙江在线8月7日讯(记者 唐骏垚 吴佳妮 通讯员 汤葛月人)“年仅43岁的许照山昨夜突发心梗离开了我们。”8月5日早上,当这个噩耗传到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办事处时,很多人还来不及说什么,却已红了眼眶。

  2015年7月,许照山调入闲林街道,担任社会管理综治科、信访科副科长,他办公的科室,在办事大厅的一楼。同事们走过那间总是敞开着大门的办公室,可门口的桌子背后,却再也见不到那张总是带着微笑的脸庞——朝夕相处的“许科长”,突然离开了大家。

  在同事的回忆里,这个“科长”有些特别——一般情况下,科长总是坐在里屋,工作人员坐在门口,他倒是反过来,自己坐门口,一直敞着门。每当有人问起,许照山总是笑着解释道:“信访科,就是要接待群众嘛,这样方便做工作。”

  这个“门口”,许照山一坐就是四年。在这里,他受理了浙江省统一咨询举报平台信件1627件,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10010件,余杭区公开电话4577件,街道来访3380件。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闲林街道在2017年信访工作考核中获得全区第一,他本人也多次获得省、市级先进个人荣誉。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对群众满满的关切之情。许照山离开后,同事在整理他的办公桌时发现,除了两摞厚厚的信访文件外,还有13本写得满满当当的工作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群众的各类诉求和联系方式。

  听闻噩耗,很多群众赶到街道,追问追悼会的时间、地点,要送许科长最后一程。

  桦树村村民老孙是许照山办公室的常客,但更多时候不为诉求,只是来唠唠嗑。“二十几天前,我还来过一趟许科长的办公室,我们一起聊了好久。谁能想到那一次竟然是最后一次见面啊……他是我接触过的最有亲和力的一名信访干部……”讲到这里,老孙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照山做事认真、心思缜密,责任心极强!”从2017年开始,郑箴就与许照山一起搭档做征迁户的工作,至今已两年多。郑箴翻着笔记本说:“有一户人家我跑了40多趟,但他比我勤快多了,比我的次数多多了。”对于经常走访的群众,许照山心里都有一本“户口本”,有几口人,家里人叫什么名字,做什么工作的,他都一清二楚。

  郑箴最后一次见许照山,是在上周五下午的工作会议上,“会议结束时已经快6点了,大家都走了,他仍坐在座位上若有所思。我就走过去问他怎么了,他却跟我说‘这个时间点,拆迁户们都在家吃饭,我想再上门深入地谈一谈,继续做做工作’,而他却没顾上自己还没有吃过饭。”

  看到许照山经常很晚才从征迁户家中离开,有认识他的群众不解地问:“每天起早摸黑地上班,不觉得辛苦吗?”

  回答总是相似的,“只要把问题解决了,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许照山的计划表里,他说好了要带女儿完成一次暑期旅游,他约好了要与新岗位的同事完成交接,他答应了要和拆迁户一起吃饭……

  而这一切,他再也做不到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