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2019-08-10 17:37: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小羽 丁骏 吴晖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小羽 丁骏 吴晖)“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常山港大桥上所有的彩条布、泡沫板必须立即撤掉,以防‘利奇马’超强台风来时被吹,影响既有高速公路通行” !“立即对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沿线隔离栅和围挡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这是8月9日下午,当接到2019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即将从浙江登录,省政府将防台等级上升为I级的消息后,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即刻组织防台抗台“铁军队伍”,并立即行动起来。

  “利奇马”来势凶猛,预测将以17级左右的超强台风级别正面登陆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各参建单位将迎来自进场后的第一次超强台风,无人小觑。

  防台迎台,“铁军队伍”在行动

  为有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组建了由指挥部牵头、各施工合同段人员参加的“铁军队伍”,按照公司要求和台风影响范围,9日下午1时,启动防台抗台一级应急响应,全线5个施工合同标段全部停工,人员全部撤出施工区域。全体参建人员严阵以待,齐心协力迎击台风,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

  在台风来临前,“铁军队伍”即对各施工合同段各类应急物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补充补实,准备就绪,随时待命;对“三集中”场站新设立的水泥罐等设备进行了防风加固,提前浇筑好地锚、储备缆风绳等设施,确保水泥罐钢筋棚安装到位,配置齐各项安全设施;联合高速交警做好涉路隔离栅、围挡、标志牌等的加固捆扎,停止现场临时用电,对所有配电箱上锁,做好用电设备的防雨措施;分头将涉水施工船舶全部停靠并固定岸边,撤离栈桥上所有设备、人员、物资;对各施工合同段办公区、生活区的活动板房、临时设施、临时用电及龙门吊等大型设备逐项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防台工作“全方位、全覆盖”。

  抗台击台,“铁军队伍”有担当

  9日下午15时,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樊村隧道群路基段,8名作业工人忙于手中工作,不愿撤离,他们说:“年年有台风,但对衢州地区影响都不大,我们继续施工没关系的”。但“铁军队伍”坚决克服台风对衢州影响不大的传统思维,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做到不怕“十防九空”,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铁军”之一的现场安全员李泽雄冒着大雨,苦口婆心的对8名工人进行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工人才对台风的危险有所认识,悻悻离去至安全地带。而李泽雄又匆忙的赶到下个工点进行安全检查和消除隐患,全部忙完已是晚上8点半,简单地吃了晚饭,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夜查巡逻中。

  10日上午6时30分,“铁军队伍”就开始了各施工点的巡查,再次检查办公区、生活区的活动板房、大型设备等的稳固情况,检查了金华江、衢江两座大桥钢栈桥的贝雷片、临时用电配电箱、临边防护设施、堆放器具绑扎是否牢固,两侧桥头铁门是否关紧,预制场龙门吊吊钩是否与梁板进行了连接,樊村新建隧道的排水系统、大洋滩隧道场站的水泥罐缆风绳的固定等情况。

  “利奇马”仍在......虽然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各施工合同段均受台风影响,但未造成任何损失。防台抗台工作还在继续。“铁军队伍”表示:台风不走,我们坚守;台风离去,我们继续!主要是做好台风离去后施工现场的清理和机具的整理归位,为台风过后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险情就是军令!温州沙城街道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紧急抢修!“利奇马”影响浙江272万余户用电 村干部“客串”厨师 平阳腾蛟避灾群众吃上暖心餐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