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电动车维修点扰民15年 宁波老小区内部管理空白谁来负责?

2018-08-19 10:0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timg (6).jpg

图自网络

  “这些维修点从早上8点多就开始修车,一直到下午5点。不时传来敲锤子的声音、洗车的声音。我们就住在这幢楼上,他们生意好了,我们却只能关紧门窗。”近日,周大伯向记者提起百丈路上的一排电动自行车维修点就直摇头。

  周大伯家住鄞州区百丈街道大步小区。该小区有一排沿街店面,从百丈路136号至154号共9家店,其中6家在售卖电动自行车。影响居民休息的,正是设在店铺里的维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点有些凌乱,有的维修师傅在换零件,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不时响起,有的维修师傅在用高压水枪清洗电动自行车,污水在路上流淌,路人“左躲右闪”才得以通过。

  “修车的人一多,噪声就很大,会影响孩子们的睡眠。”在维修点旁开了20多年裁缝店的周阿姨说。“他们有时候把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我上楼都不太方便。”居民周大伯说。

  演武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余磊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店铺扰民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由于百丈路交通管制,店铺装缷货一般在晚上,噪声影响居民休息;二是店铺在小区内开有后门,店家在后门外乱堆杂物、乱丢垃圾,影响小区环境。余磊说,7月底社区刚对电动自行车维修点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向每家店铺发放了环境整治倡议书。

  为何不对这些电动自行车维修点进行集中整治?据介绍,这幢居民楼设计中就有后门,且店铺均属于业主本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和街道又没有执法权。

  记者联系了百丈街道城管中队应队长,他说,店铺后门在小区内部,不属于市政管理范畴,没有执法依据。

  这些电动自行车维修点的扰民问题已经成了社区治理的顽疾,15年来,一直循环在“劝导、整改、回潮”的“怪圈”里。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