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最优网格”打造小城镇整治“廿八都样板”

2018-11-26 14:51  来源: 

  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火热浪潮里,廿八都镇积极完成各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小城镇整治工作。10月底廿八都镇即将迎来省级“机动考”,在关键时期,廿八都镇落实一系列奖励惩治办法,“严管+厚爱”,激励镇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打造一支整治铁军。在有奖有罚的情况下,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全力扑在整治工作中,一周时间内,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提升,全域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中。

  一是用好“领办”指挥棒,点燃担当作为“总引擎”。为达到全域整治效果,将集镇建成区范围3个村划分为11个整治网格,班子领导以村为单位担任村级指导员,镇干部分组担任整治网格长,领办整治“任务清单”。全镇干部采取“5+2”“白+黑”“晴+雨”工作法,每日深入网格担任整治“指挥官”,全力攻克难点、整治痛点、打造亮点。各班子领导每日深入所负责村涵盖网格,走村入户做通群众工作,对整治标准、亮点打造等进行检查指导。镇主要领导每两日走遍集镇区所有网格,进行统筹布置、统一提升。

  二是组织开展回头看,树好整治提升“风向标”。每两日组织开展网格整治“回头看”,出台《廿八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优网格评选办法》,根据两日整治情况,评选一个“最优网格”,对该网格负责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及精神奖励,对整治进度较慢的网格,镇纪委组织对网格长进行约谈,促进该网格加快整治进度。各网格长就如何做通农户思想工作的经验、如何变废为宝、以物造景等整治经验进行分享,创意共享、共同提升。针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回头看”会议上领导干部群策群力,共同解决。

  三是巧打关爱沟通牌,注入干群合力“强心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廿八都镇积极投入集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极大程度改善百姓的生产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通道路、清河道、美庭院,通过整治使得集镇镇容镇貌得到显著提升,从而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让更多游客对廿八都“念念不忘”,直接提升百姓旅游收入。深入网格走村入户走访群众,积极宣传小城镇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对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取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凝聚干群大合力。

  在廿八都镇小城镇整治过程中,衢州市整治办、江山市整治办多次到廿八都镇实地考察、指导工作,衢州、江山专项组领导也多次深入节点、排查漏点。专业人员的指导,使廿八都在小城镇整治的道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更有热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相信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的整治下,廿八都镇的镇容镇貌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定能在“省考”中一举夺魁,成功创建省级样板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