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顶尖风筝高手齐聚“蓬莱仙岛” 打响岱山国际风筝品牌

2017-06-16 16:12  来源:中国网 见习记者 张云松 实习生 胡金

  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国岱山举办了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风筝比赛。共有来自浙江省各地市的11支风筝代表队100余人参赛,参赛代表团及运动员进行了运动风筝团体及个人、特技风筝、盘旋风筝自选动作、龙串类大中型、硬翅类、软翅风筝、硬板风筝、软板风筝共8个大项的角逐。

656ee19dd8e1d1a5072d0ce3e402d074.jpg

  据了解,岱山鹿栏晴沙景区拥有江浙沿海最长的沙滩,全长3.6公里,且沙质细腻偏硬,全年风力适中、风向稳定。景区所在的沙洋社区目前正在打造“风筝村”,每年秋季都会举办全国乃至国际性风筝大赛,从而打响“岱山——中国风筝岛”的国际品牌。

c0df5eba5d131f24002428fb1fd0f12d.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串类软体风筝“八爪鱼”全长35米在云间曼舞,大气磅礴的“滚地龙”在细腻偏硬的沙滩上不断变幻着姿势。特技风筝在海天之间表演“空中芭蕾”,运动员操控两根线改变受力,让风筝在空中随意变换各种造型。为观众和游客在现场感受顶尖风筝高手在空中斗艺的视觉盛宴。

709e2fa10f35a989c812b43ce6e21db2.jpg

  据说,第一只风筝诞生至今2000多年的中国,作为世界上最早的重于空气的飞行器,风筝起到了传递信息、军事侦察、承载炸药和强身健体的作用。

  公元1600年,东方的风筝(菱形)传到了欧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