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岱山县成为“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唯一海岛县

2017-05-31 19:00  来源:今日岱山 记者 金柯妤 夏群群

网络配图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进行授牌颁奖。岱山县是这次命名的14个县(市、区)中唯一一个海岛县。

  据了解,在2017年的“两美”建设中,岱山县更加注重海岛特色,大力发展海洋生态经济,持续改善海岛生态环境,努力把岱山打造成“港口花园城市”。重点将在海岛绿化、海洋生态旅游、海洋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求突破、出成效、创特色。

  记者从岱山县环保部门了解到,为建设两美岱山,岱山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目前37处小微水体已全部完成整治,在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重点推进饮用水保护区范围扩面提质,计划投资5466万元,新增受益农户5635户。

  同时,岱山县强势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县城创建。推进全景全域“美丽海岛”建设,启动“十里滨海”景观带建设,继续推进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打造别具特色的城乡风貌和生态宜居美丽镇村,并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构建符合县情的现代化小城镇治理体系。

  岱山县还不断完善森林岱山建设新一轮五年规划,以岱山快速通道、美丽示范线沿线为重点,确立“平面走向立体、条带扩成区块、绿化转为彩化、绿地打造花园”的工作思路,以点带面,提质扩效,努力建设“港口花园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