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用爱筑巢,“益”起成长 “艺创·小候鸟”暑托班温暖进行中

2022-08-09 11:4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婷 赵晋杭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叶婷 赵晋杭)“神仙园区,家里小朋友暑假有去处了”

  “这是暑托班的天花板了吧”

  “这活动安排的丰富多彩”

  近日,艺创小镇举办的小候鸟公益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小镇企业职工的热情追捧。整个活动共分三期开展,每2周为一期,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至8月底结束。通过前期招募,共有50多名儿童参与,目前第二期活动正有序开展中。

image.png

image.png

  童心向党 寓教于乐中融入爱国教育

  “什么是共同富裕?”

  “大家相互帮助一起进步?”“GDP的不断增长?”“大家共同变富有吗?”现场小朋友给出了千奇百怪的答案。

  一场关于“什么是共同富裕”专题实践课,在艺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上演。小镇党委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少儿视角组织观看共同富裕专题片,并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展开互动,让孩子们畅谈自己对于共同富裕的认识以及作为一名学生该如何助力共同富裕等。在随后的“实践打卡”版块,小镇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先后参观了时光坐标、喜马拉雅等党组织,通过揭秘红色影片《革命者》背后的影视特效,沉浸式聆听“红色”党的故事,让小朋友在不知不觉中感受红色教育与浸染,树立远大理想和爱国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共富共享 打造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年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2025年试点建设100个儿童友好城市。杭州作为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试点城市,艺创小镇以此为目标,努力整合企业资源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因此,“小候鸟”公益夏令营活动也成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美美艺趣、好童星、荷维氏、陶瓷博物馆、弌空间等小镇企业纷纷提供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内容,实现共富共享。美美艺趣通过整合中国美院创业联盟资源开设了国画、书法、油画、素描等课程;好童星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浙江音乐学院并组织观看各类音乐演奏会;在陶瓷博物馆和弌空间孩子们对古代文化、现代展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同时,联合中剪会等机构开设了剪纸等非遗手作体验项目,让每个小朋友都能在艺术的氛围里感知艺术的魅力,提升美学认知能力和水平,培养审美观念、发扬美育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精准服务 助力小镇企业共融发展

  “这个活动办的太及时了,我给女儿连报了2期,不仅解决了我们暑期托管的燃眉之急,尤其是结合艺创特色开设的这些课程让我们孩子兴趣培育、实践操作上都有了非常好的体验,孩子每天回来都会和我分享心得,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孩子很开心,我们也能安心投入工作。”来自杭州飞晟力合科技有限公司连先生表示。

  “为企服务、助企发展”一直是小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小镇党委前期走访调研中,“暑期孩子无处安放”是很多企业职工的心声。为了更好的为企纾困、助力企业职工安心工作,同时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小镇发起了“艺创·小候鸟”公益夏令营活动,设置了“红色教育”“美育手工”“体能训练”“实践打卡”“学习帮辅”等版块,让孩子们在深入感受小镇艺术文化熏陶的同时,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筑起“小候鸟”开心、家长放心、企业省心的共富共享“幸福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禹越镇以垃圾分类助推城镇风貌再提升 绍兴越城:违建治理向数字化、精准化、常态化转变 德清雷甸镇:美丽村卫生室全覆盖 德清:夏日甜品来传情 垃圾分类不能忘 嵊州金庭镇桃形李消薄助农齐发力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以查促改 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进行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