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官宣!杭州市第二批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名单公布,艺创小镇入选!

2022-08-02 11: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为生动鲜活讲好杭州故事、展示杭州良好形象、提升杭州国际影响力,杭州市组织开展了杭州市第二批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推荐工作。经各方推荐和专家评审、遴选,艺创小镇等9个体验点入围杭州市第二批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

  此次被评为杭州市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单位,是艺创小镇致力打造“浙江省文化产业第一镇”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小镇目前已形成产业集聚区、研创教学区、国际交流区、生活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块,建有艺术街区、美术馆、剧院、艺术酒店、多功能会议厅等各类文化交流空间约7万方,可承担举办各级别国际人文交流活动。

  近年来,小镇以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杭州现代音乐节等品牌活动为引领,每年常态化举办各类文化交流、人文展览、艺术汇演活动200余场,营造出浓厚的国际人文交流氛围。小镇先后荣获“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中国文化产业金鼎奖之“十佳文化产业园区”等国家级和省级以上荣誉称号30余项。

  如今,艺创小镇在保护自然生态和历史遗存的基础上,对创业空间进行提升,对文化故事进行挖掘,不断推动产业功能与文化旅游有机叠加,旨在打造成为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文化艺术硅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匠心筑镇 温州瓯海探索城乡风貌提升新路径 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绍兴越城城南街道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绍兴:“三改一拆”提质增效 “无违建”创先争优 关爱老年人 健康体检 杭州常绿镇开展老年人反诈、反邪、禁毒等知识宣传 海宁长安镇开展垃圾分类“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德清新市镇“三化”强网格创未来社区治理新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