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e游助力 文创共富 | e游小镇合伙人行动·助力全域共同富裕活动顺利举行

2022-07-30 12:35: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7月29日,“e游助力 文创共富”e游小镇合伙人行动·助力全域共同富裕活动顺利举办,现场迎来多桩文创喜事:文化赋能促共富揭榜挂帅正式启动,人民文创城市IP研究院、传播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未蓝动画片《小神驾到》、《桃花猫和东海鱼》央视开播定档等。

  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江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副处长郑斌,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四级调研员、省文促会专职副秘书长周瑞锋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小镇文创企业代表等参与。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管理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办公室、绍兴市上虞区文化产业发展暨曹娥江文创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绍兴未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全面推出e游小镇产业画像,展示小镇文创企业成功案例,参与文化赋能、助力共富裕,做深做实“文创+”文章,核心是根据各乡镇街道部门的需求,通过IP的挖掘,构建在线、在物、在场、在地“四方面”转化场景。

image.png

  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江桥表示,上虞是座具有文化传承的城市,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对标“两个先行”,锚定“文化高地”,正通过文化铸魂、塑形、赋能,奏响文化建设“三部曲”,打造精神生活的共富高地。e游小镇作为上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目前正以“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战略目标,积极探索数字文化赋能全域共富,着力推动数字动漫、视听、游戏等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辐射周边区域,是共同富裕大背景下上虞经济发展的实践者和先行者。本次揭榜挂帅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字发展动能,厚植文化产业优势,做优企业承载平台,推动小镇企业与上虞的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对接,活用“文旅融合”、城市IP打造、新媒体推广、数字化提升等方式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一批具备辨识度、认可度、传播度的上虞文化品牌。

image.png

  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阮建东发布了助力文创共富“揭榜挂帅”项目政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小镇及小镇企业参与文化赋能、助力共同富裕的意愿和能力,推介小镇企业参与文化赋能、助力共同富裕的政策和方式,并且积极搭建小镇企业参与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文化赋能、共同富裕项目的合作平台。《“红漫娥江”共富共治全域党建联盟动画视频》等7个文化赋能促共富“揭榜挂帅”首批入选项目也正式发布。

image.png

  与此同时,人民文创城市IP研究院、传播运营中心也由区文创办、e游小镇、人民文创和未蓝文化共同完成揭牌,该机构将专门服务于中国城市IP研发的专业化项目孵化平台,目前已经成功研发湖州南浔IP《奇幻水晶晶》、舟山普陀IP《桃花猫和东海鱼》、结合诗画曹娥江主题的《小神驾到》等。其中,《桃花猫和东海鱼》、《小神驾到》(第3、4部)已经和央视签约,近期在央视少儿首播。

image.png

  会上,浙江大学影视艺术与新媒体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玮、“孔子爷爷”IP创始人徐明、莫叽文化创始人冯德开展了关于文创共富、城市IP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浙江文博文创的趋势发力等热点话题的主题分享。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传承古风 礼敬文化 ——古荡街道文化家园举办“宋韵文化古意浓”系列活动 德清: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墙” 德清:开展护苗行动,打造健康暑期 德清新市:以人居环境“三字经”为抓手,持续提升城乡风貌 跨区联合、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新河道 甘甜西瓜拉动美丽经济,山区干群齐绘共富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