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数字赋能 协同创新” 研讨会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浙江赛区工作会议在上虞e游小镇举办

2022-06-29 12:14: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胜潮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孟胜潮)近日,“数字赋能 协同创新”研讨会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浙江赛区工作会议在上虞e游小镇顺利召开,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数字艺术设计理论发展、实践创新,促进浙江省数字创意产业乃至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大局添砖加瓦。

image.png

  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秘书长郭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未来设计师·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浙江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过山主持。艺术设计学科的重量级专家学者杭间教授、陆国栋教授、邱松教授、盘剑教授与会;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多个本科院校的领导、教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教师出席开幕式进行交流互动。

image.png

  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文钧发表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各协同单位为本次研讨会提供平台和支持、以及对我校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发展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秘书长、食尚七天杂志社社长、浙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城致辞表示,为推进浙江省数字强省建设,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浙江省各高校和长三角经济区知名企业联合,赋能和推动“政校企”三方联动,促进产学研发展,形成政府有为、企业有效、高校有劲的数字时代新格局。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王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共同促进艺术设计学科发展,以及艺术设计专业才人培养,共同探讨、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杭间教授、陆国栋教授、邱松教授、盘剑教授共四位艺术设计学科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带来数字艺术设计领域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学术报告。

  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包豪斯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杭间教授分享了“折叠大数据时代的设计思维——数字化时代的“设计”办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工业设计系教授、“创新设计与品牌战略”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邱松教授线上直播以“数字形态研究与协同创新”为题的学术分享,为如何对抗数字时代焦虑提供指导。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教授以”浅谈中国动画工业化体系建构报道”为题,从影视动画角度,指出中国动画工业化发展还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加大力度,继续前行。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陆国栋教授分享了”创新行动·榜单研发”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教发指数等榜单的研发情况,与参会人员就创新理念、创新实践、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溪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大型咨询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示范带动 绍兴越城强化垃圾分类数字赋能 永嘉保护与传承历史文脉 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特色美 规范养犬守承诺,提升意识创文明 湖州市城乡供气一体化试点探索助农纾困共富新路径 规划先行 提颜增质 临安区书写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两篇“文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