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后天开园

2017-07-07 09:0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分拣快递包裹的立镖机器人

  中国人工智能小镇效果图  以上图片由人工智能小镇提供

  文字能变视频

  饭盒能测卡路里

  AI展厅里有很多好玩的高科技

  倒计时2天!

  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就要在未来科技城举行了。同期开园的,还有梦想小镇的新朋友——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当天的开园仪式,安排在小镇1号楼1楼的AI展厅中庭,到时候,这里将会有很多好玩的高科技项目展出。

  未来感十足的展厅,除了刷脸才能进,还有什么看点?今天给你剧透一下。

  小黄鸟做导游 向你介绍小镇的 内部结构

  小黄鸟叫“DoDo”,有着一身黄黄的“羽毛”,胖嘟嘟的,已经有10万粉丝了。如果你去过5月底在杭锅举行的未来生活展,说不定已经接触过它,号称跟它聊聊天就能瘦10斤,吹起牛来完全不用打草稿。

  它是鸟瞰智能在4月份推出的一款智能美食营销类聊天机器人,能与用户进行文字交流,同时还能根据用户的语义、场景和情绪,定向推荐附近的美食,并发放相应商家的优惠券等。

  7月9日当天,你一进展厅的大门就能看到它了。除了聊天,它也能做导游,为你讲解人工智能小镇的内部结构、引导你了解当天会议的流程、向你介绍当天的嘉宾等。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还能和它进行双屏互动呢。

  上个月底,DoDo凭着自己“不只有用,还很有趣”的独特优势,一路跑到了2017浙商创新创业大赛5强。

  小黄人做帮手

  解放快递大叔的双手

  汉振科技、立镖机器人和非白三维科技手牵手聚在了同一个展位,分别带来1个机械臂、15个分拣机器人和几个残次品检测机器人,它们各自分工,将为你再现机器人的工作场景。

  汉振科技是专攻计算机视觉的,把一个实体物品放在传感器下,机械臂就能自动抓取物体的数据信息,把它转换成三维数字化影像。反过来,给它一组数据,机械臂也能做出相应的动作,把

  数据转换成实物。也就是说,有了这支机械臂,实物变数据,数据变实物,So easy。

  非白三维科技带来的残次品检测机器人,工作原理也是计算机视觉,商品是好是坏,都逃不过它的“法眼”。

  立镖机器人家的分拣机器人,因为头顶有一个黄颜色的盘子,也被称作小黄人。

  小黄人可以说是“快递员派来的救兵”,快递包裹只要放在机器人身上,它就能自动扫描出不同的目的地,按照设定的线路,直奔而去。机器人把包裹送到目的地卸下货后,就会自动返回到出发的位置上,等待下一次分拣。快递叔叔们,只要坐在电脑前,看着它们工作就好了。

  一个小小的立镖机器人,每个小时能分拣1.8万个包裹哦,而且每一秒都能运动3米,最大可以扛起10斤重的包裹。而且它很省心,充电5分钟,就能工作4小时。

  直接把文字转换成视频?

  真有这种操作

  你可能已经能熟练掌握把录音文件转换成文字这种技术了,但你见识过把文字直接转换成视频这种高科技吗?在人工智能小镇展厅,慧川智能科技带你大开眼界。

  他们展示出来的,看起来可能只是一个显示屏,但里面搭载了自然语言处理、视觉分析和大数据3个平台。怎么实现文字转视频?比如说,你写了一篇小说,在浏览器输入框输入文字后,云平台会完成语言处理,视觉分析技术会根据小说里提到的时间、地点和人物等关键信息,把它们提取出来,最后在大数据平台完成转换。

  举个例子,如果你小说里提到了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大数据平台可能就会提取出一个电影《爱乐之城》里的片段,然后再根据你小说里提到其他信息,重新组成一个视频。

  能测卡路里的饭盒

  让你吃得很健康

  如果你经历过减肥,是不是也有过摆在面前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的苦恼?

  糖球科技有一款糖球饭盒,不但能自动抽真空饭盒里的空气,让食物保鲜的生命延长到7天,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它在一分钟的时间里,检测出食物所含的卡路里、营养流失情况、食物新鲜度和最佳的食用时间等。

  更智能的是,它还会收集你每天的饮食记录,通过智能算法,为你提供量身定做的健康瘦身方案。

  现在,糖球科技正在研发一款智能牙刷。有了它,爸爸妈妈们就可以在App上,看到小朋友们的刷牙情况了。它的设计目标是,哪颗牙齿没有刷到,它都能检测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