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云制造小镇要建“云村”啦!

2017-05-23 09: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汪林 方婷

  在青山湖科技城云制造小镇北端、紧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阮家村,即将变身为兼具杭州青芝坞和云栖小镇之神韵的“云村”。

  5月19日上午,临安市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亿元的青山湖科技城云村改造项目位列其中。

  项目设计师程玉春介绍,他们将顺应阮家村现有的人脉、地脉和杭电的文脉,对现存的农田、水库、小溪、古树群和农舍等进行“轻干预”式的改造,通过传统材质的使用,打造一方诗意栖居的现代村落。通过对村边农田进行景观式播种,植入油菜花、向日葵等作物,再现稻花飘香、麦浪起伏、玉米垂枝、溪田锦绣的田园美景。

  云村还兼具互联网思维,将构筑激发创意灵感的创客空间,并在水库北侧打造生态居住区,使云村集商业、旅游、休闲、创业、居住等功能为一体。

  此次在临安集中开工的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4.9亿元。这批重大项目中,工业类项目占主导,有8个。其中有3个是“万马系”,分别是万马科技、万马新能源、万马电气迁建项目。还有一个工业项目是投资额最大的金星通光纤项目,总投资8.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年产300吨光纤预制棒和1000万芯公里光纤。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占了投资额的半壁江山。其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青山湖云村改造项目,总投资额均超过10亿元。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接下来,临安将深入实施项目攻坚机制,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