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城中村改造 临安城区14座D级危房拆除改造

2017-05-22 07: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张凯

  叶炜 摄

  近日,位于临安城区的电信公寓被整体拆除,公寓内的30户住户,部分迁居至望湖花园安家。

  电信公寓是因被评估为危险程度最高的D级危房而被整体拆除的。房屋拆除后,这里将建设停车场,用于缓解闹市区停车难的问题。

  近段时间,临安结合城中村改造,先后对城区8座D级危房实施整体拆除,楼内住户多数以货币安置的形式进行安置。D级危房的集中拆除,宣告临安城区城中村改造由签约向拆除推进。

  按照临安城中村改造年度计划,今年,临安城区所有D级危房都将实施拆除改造。其中锦城街道10座,锦北街道4座,共涉及141户住户。两个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将对剩下的6座D级危房实施拆除。

  前两年,宁波、温州等地相继发生楼房垮塌事件。为防止类似悲剧发生,各地纷纷开展危房调查和鉴定。为保障危房内住户的安全,前两年,临安对全市危房按危险程度的高低,分别实施了拆除、加固,或实施实时监测等措施。每逢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各镇街都要组织力量对危房内居民实施疏散撤离。

  近日,记者前往即将实施拆除的临安新华书店公寓采访,恰好遇到正在搬家的卢先生。他带着记者去看了五楼一个悬挑过道,只见过道的拐角处已经出现微裂和倾斜,走路稍稍用点力,就会有明显的晃动。他对记者说:“这次为了动员我们搬出来,政府也是不惜血本,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家费,让我们可以轻松地在临安城区购买新房。”

  位于苕溪北岸的两幢D级危房,是原临安手表元件厂的宿舍,建于1982年。最鼎盛的时候,楼内曾经住着150户职工。“老车间主任”周永强介绍:“以前,厂里每年都会对宿舍进行修缮、维护。2000年企业宣告破产后,宿舍也就不再实施定期维修,工友们搬家的搬家,转手的转手,陆陆续续都离开了。”疏于打理的老屋不堪风雨的侵蚀,逐渐破败,成为临安城市里的视觉污点。

  在公寓的不远处,杭临轻轨农林大站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不久的将来,轻轨将穿越手表元件厂宿舍的下方,带着临安驶往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