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加速集聚创新因子打响“难题剿灭战”

2017-05-19 09:55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金旭孟 陈盛竹

  城区品质提升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惠民众的民生工程。近日,北仑区主要领导领衔,亲自率领有关团队,破解北仑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难题。大到整体规划、项目建设,小到健康廊道、道路治堵,相关团队进行具体分析,并细化方案。北仑区主要领导表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更是再创发展新优势、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

  走是基础,破是关键,干是根本。连日来,北仑区召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落实部署总体方案和各项具体方案,绘制“作战图”、确定“任务表”,把攻坚行动真正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难题剿灭战”。

  聚焦国家战略,北仑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目前,该区聚焦“中国制造2025”,抓住宁波创建试点示范城市契机,规划1000亩土地打造“上市企业产业园”,助推区域内20多家后备企业加快上市,力争北仑全区上市公司家数五年翻一番,2021年达到24家。

  全力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确保早落地、早投产。中芯国际项目是高端芯片国产化战略的支柱项目,总投资规模180亿元,涵盖芯片制造、研发商务、电子新材料三大领域。目前,该项目已实现战略签约,有望在年内正式开工。而国内半导体材料前十强——安集微电子项目也基本谈定,在全力筹备之中。

  迎着“风口”,北仑全力聚集国家平台,加速集聚创新因子。该区正举全区之力推进保税港区、产业集聚区和海洋生态科技城建设,迎接梅山新区时代的到来。盯住国家级大院大校大所,该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打造环保技术联盟、环保国际产业园、双创学院、环保小镇、“中国制造2025”产业研究院“五个一”创新系列项目,其中环保小镇将引进日本循环经济最新理念,注重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宜居宜业宜游并重,打造具有国际标杆意义的生态小镇示范样板。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北仑区本级规上工业总产值为914.46亿元,同比增长26.8%;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40.8亿元,同比增长14.1%,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在十个区县(市)中连续三个月稳居第一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