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滨江冠山公园一期开园

2017-10-24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余小平

  俯瞰冠山公园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余小平)记者昨天从滨江区获悉,历时1年,冠山公园一期将于本周完工正式开园。

  冠山公园一期包括一条全长约2000米的游步道,以及冠山西、南入口两个公园、停车场、配套用房等。这是一座综合性生态公园,也是滨江区目前唯一的山地公园。

  公园里横贯东西的游步道是沿着冠山山脊数百年来踩出的土路修建而成,沿途风光视野一级棒,未来还将通过分期实施的方式进行拓展延伸,串联成环山的最美观景道。沿着2000级台阶的游步道,拾级而上,设有三个适合远眺的景观节点——“城市风光”位于山腰处。“八面临风”位于冠山之巅;“湖光山色”位于冠山西麓,举目远望,但见左江右湖,钱塘江呈半臂围绕之势,将冠山、白马湖环入怀中。

  公园最大限度保留了山石、植被等原始风貌,同时对游步道两侧增植了红枫、鸡爪槭、紫薇等观赏性乔灌木,铺种春鹃、茶梅、南天竹等,形成了一条错落有致、色彩靓丽、富有野趣的山林景观绿道,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这个公园说不定会成为今年秋冬季户外休闲游玩的又一“爆款”。

  交通指南:开车的朋友,冠山公园南入口停车场设有近百个停车位。坐公交也很方便,南入口公交站点位于白马湖路腾龙路口,有137路、177路,西入口最近的公交站点位于孔家里西,那里有177路、354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