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滨江区档案局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

2017-09-01 18:04:11 来源:滨江区档案局 

  2017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结合6.9.国际档案日,滨江区档案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是在区文化中心、街道、社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的主题,拉近档案与社会民众的距离,让档案知识走进百姓。二是在区行政大楼利用电子滚动字幕面向机关干部及社会公众宣传档案工作,增强社会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档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组织区内机关各单位、各直属单位、街道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全国性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档案竞赛试题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贴近社会、贴近生活,提高社会档案法制意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档案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增强人们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宣传活动对传播档案法和档案知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四是在区内组织档案征文活动。配合国家、省、市档案部门开展的“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档案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扩大档案宣传工作成效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五是做好“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杭州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中滨江区内容报送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