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火热”启幕

2017-09-18 09: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朱沈佳 周洁

  富有韵味的旗袍秀、悦耳动听的古筝演奏、精美考究的钢雕艺术品展示……上周六上午,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内热闹非凡,伴随着精彩的节目,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暨第八届嘉兴国际钢雕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南湖区迎来一个充满文化与创意气息的季节。

  作为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校园环保创意大赛率先启幕,来自嘉兴市实验教育集团、辅成教育集团、北师大南湖附校等学校的60名小学生通过动手动脑,把生活中收集的废弃材料,制作成一件件艺术作品参加比赛。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得优胜奖的创意作品进行颁奖,与此同时,经过前期统筹和运作的新华小记者活动基地也正式揭牌启动,今后这里将成为小记者们开展新闻采访、进行宣传报道的主要场所。

  今年,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以“中心活力区、文化休闲城”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前期的环保创意作品及创意工艺品评比活动,以及钢雕艺术节、文化创意集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全国名家小品书画艺术邀请展、旗袍秀、街舞表演、画作慈善义卖、文艺晚会等多个方面。在整个活动期间,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的餐饮、文化、电商企业也将配合开展各类优惠活动,共同营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的活动可谓是“好戏连台”。在富润路北侧(中环南路至富民路),东栅文化创意集市火热“开市”。据悉,本次集市活动以“创意、文化、艺术、分享”为主题,通过各类创意作品集中展示,为广大市民打开了文化艺术、设计创意的“入口”,让大家关注嘉兴本土创意企业和人才,并带来物质文明城市生活的新互动,使参与者感受创意的魅力,领略文化之美。

  而随着嘉兴接轨上海的步伐越来越快,嘉沪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也在持续“升温”。从9月16日起,情系南湖——沈雪江水墨人物画展就在这里举行,画展展出了沈雪江多幅得意之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摩、品鉴。记者了解到,活动还邀请了6家上海美术馆的馆长与嘉兴的美术馆进行交流,借鉴上海美术馆发展的先进经验,不仅符合创意文化节的主题意义,也为南湖区带来新的艺术气息。

  “此次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会持续半个月,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将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创意文化大餐。”南湖创意产业文化节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创意行业因园区的存在而迈上蓬勃发展的新台阶,为此,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市民朋友能够加入到创意行业的队伍中,切实感受创意的力量,并且享受创意产业带来的实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