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一新材料企业喜拔头筹

2017-09-18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薄膜和飞机,在嘉兴,有一家企业将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进行了完美融合,并将这一创新带到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的赛场上。

  近日,随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各大行业总决赛的比拼结束,这场历经多月的创新创业盛典迎来了最后的高潮。从上千家参赛企业中晋级总决赛的21强选手精彩亮相,带来一场创业梦想的“饕餮盛宴”。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参与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而浙江赛区凭借丰富的项目资源、良好的双创氛围,一直是大赛的标杆赛区。此次大赛,浙江赛区参赛项目行业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文化创意等7大领域。结合当地发展特色、顺应国家发展方向……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吸引了全省1541家企业报名参赛。

  “经过前期积极发动,今年嘉兴共有68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大赛,19家企业进入了各自行业领域决赛,其中4家企业进入了初创企业组前5名,8家企业进入了成长企业组前10名。”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初以来,根据“打造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战略部署,我市不断加强科技企业培育,积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在加快主体培育方面,《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制定出台,上半年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08家,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81.6%。在加强政策指导方面,《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与管理办法》、《嘉兴市众创空间年度绩效考评暂行办法》等文件力促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快速健康发展,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在落实减负政策方面,在全省率先提出的《嘉兴市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办法》,规范和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行科技创新。

  据介绍,按照大赛相关规则,经过各行业总决赛,我市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晋级浙江赛区总决赛。

  中国民用航空市场是目前国际上发展程度较低和增长速度较快的市场,在市场扩张速度和发展潜力上已经超过发达的北美和欧洲国家,然而目前大飞机上选用的材料和零部件70%都来自于国外供应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用原材料和零部件具有重大意义。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大型飞机制造行业提供一系列具有隔音、隔热、阻燃、绝缘、防潮和密封高效多功能复合材料的企业。“大飞机用低VOC高阻燃绿色隔音复合材料”,是它们的参赛项目。项目的核心人员具有生产和销售该产品给波音和空客的工作经历,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还参与了国家标准的起草。“公司有信心有能力为国产大飞机提供满足波音和空客产品标准的该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明表示。

  凭借强劲实力和巨大潜力,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最终摘得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成长企业组桂冠。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也表现亮眼,在初创企业组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3年成立于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拿到成长企业组三等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