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当代戏剧节下周开幕

2017-09-07 09: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一场戏剧的狂欢即将席卷杭城。9月15日,2017杭州当代戏剧节将拉开帷幕。

  本届戏剧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导演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

  沿袭了一直以来的国际化理念,今年特邀了五部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戏剧节”“意大利斯波莱托艺术节”“荷兰艺术节”和“日本立贺戏剧节”等五大国际著名戏剧节的剧目来杭。

  而国内剧目,则史无前例地汇聚了中国最顶尖的戏剧力量,邀请李凝、陈明昊、邵泽辉、杨婷、刘畅等中国当代剧坛最具先锋性、代表性和实验性的艺术家作品前来演出。

  如此多剧目,会不会挑花眼?作为戏剧节的艺术总监,孟京辉为观众推荐了他心目中的5部五星级剧目。

  青年艺术家刘畅导演的《年轻的野兽》改编自德国剧作家弗兰克·韦德金德的作品《青春的觉醒》。当年轻的先锋美学和韦德金德营造的“非典型悲剧气氛”相互杂糅之后,投射在黑猫剧团身上的,将是戏剧野兽在舞台上疯狂咆哮着的残酷青春。

  《暗黑童话:给我一身美丽的皮肤》受邀了今年的斯波莱托戏剧节。它的故事来源于意大利故事集《五日谈》,兼具意大利即兴喜剧的滑稽笑点和莎士比亚式的严肃表达。一出荒诞古老的喜剧故事,被赋予了当代的喜剧定义。

  来自爱丁堡戏剧节的《我们住在海边》在欧洲拥有傲人的票房和口碑成绩。它首演于2016 年爱丁堡戏剧节,并获得《泰晤士报》杂志2016 年度“戏剧节精选”等殊荣。

  来自荷兰艺术节的名团——斑比剧团,为杭州观众带来了新作《零零零》,这部戏用荒诞的方式探讨生活的意义。他和他,两个陌生人,在街边偶然相遇。是什么让他们彼此慢慢靠近,又是什么让他们彼此渐渐疏远?这是一个简单得略带伤感的滑稽戏,探讨艺术以及一切存在的易碎性。

  杨婷是当今亚洲剧坛最为令人瞩目的、集表演导演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她的戏剧作品《局外人》改编自法国表现主义大师加缪的同名原著,这部作品通过主人公默尔索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荒诞的故事。“时代的要求有时是盲目的,虚伪的甚至是无礼的,充满欺骗和谎言。当你面临这种东西的时候,怎么选择?”

  热爱戏剧的读者,赶紧做好准备。

  一个好消息:

  “一起文艺群”为群友争取了一些福利,将在戏剧节期间陆续发放。敬请关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