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暑去秋来,今天起全省将告别高温

2017-09-07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魏志阳 实习生 戴涵

  9月6日,杭州少儿公园里,一株早银桂的枝头金黄色的桂花已绽放,香味浓郁。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实习生 戴涵)周一周二的副高大Boss回归,高温又重来。不过昨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我省自北而南下雨降温。今天全省将告别高温,而接下来一周,杭城最高温在30℃左右。

  这周初,“秋老虎”威武!周二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到了36~38℃,杭城最高温有36.6℃。周二的傍晚不仅热,天空还灰蒙蒙的,难道是雾霾来了?

  气象部门表示,周二傍晚到晚上,杭城的确有轻度污染,原因主要是风力比较弱,导致污染物沉积,再加上前几天华北遭到霾的袭击,上游的污染物输入也有一定的影响。

  不过,污染的持续时间不长,从昨天凌晨开始,PM2.5的浓度已经降到了70以下。昨天上午,杭城的空气质量为良。

  环保部近日通报,经有关专家初步分析研判,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冬季重污染天气成为当前全社会最关注、也是最迫切希望解决的环境问题。

  据介绍,受北极海冰融化面积扩大、太平洋海温变化等因素影响,今年西伯利亚冷高压可能弱于常年,冷空气南下频次可能少于常年,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增强,可能造成秋冬季的气温较高、湿度大。北京8月31日以来的这次污染形成过程和2015年、2016年9月中旬的污染过程相似,预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

  昨天我省的浙北北部地区受弱冷空气的渗透影响,云系较多,中午前后出现阵雨,湖州和嘉兴地区最高气温在30℃上下。其他地区还是一副“热气腾腾”的架势,大部最高气温都有35~38℃,其中金华和丽水地区达37℃以上,省内最高为金华武义38.9℃,其次丽水松阳38.6℃。杭城最高34.5℃。

  昨天下午,北方冷空气到达,杭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雷雨。今天全省就要和高温再见了。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计,随着弱冷空气的南下,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自北而南下降,需要注意局部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浙北地区最高27~29℃,其他地区31~33℃。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杭城阴有阵雨,最高温29℃左右。接下来一周杭城的最高温都在30℃左右,这都是冷空气和雨水带来的福利啊!

  今天白露,天气逐渐转凉。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又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通常白露时节天气明显转凉,夏秋交替,此时早晚温差加大,要及时添加衣被。

  杭城的秋天,也不会太远了。

  周二清晨,杭州少儿公园的早银桂已经出现了米粒样的花苞,花梗也开始长出来,到中午时分,已经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了。

  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气象学上的入秋定义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