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6家游泳池抽检不合格 常去可能致病

2017-08-04 15:38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张良

  网络配图

  舟山的这个夏天,许多人已经热得说不出话来了。消暑有三宝:西瓜、空调、游泳,一个都不能少。但是,喜欢游泳的你千万注意了!

  近日,舟山市卫生监督所检查了全市的游泳场所,6家被检出卫生不合格!其中不乏在舟山知名度较高的泳池。

  包括舟山市元森花园酒店有限公司(细菌总数超标)、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香枫园游泳池(细菌总数超标)、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香樟园游泳池(细菌总数超标)、嵊泗县大洋山避风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尿素超标)、嵊泗县嵊初游泳池(细菌总数超标)、嵊泗远东长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天悦湾度假酒店(尿素超标)。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泳池进行检查

  本次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细菌总数和尿素。尿素:国家标准是小于3.5mg/L;池水尿素来自人的汗液和尿液, 尿素超标说明游泳池水处理效果不佳或没有及时、足量补充新水造成。细菌总数:国家标准是小于等于1000个/ml。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

  在游泳池染上疾病的案例并不少见,各地新闻时常爆出,受伤最多的总是孩子……

  网络截图

  “游泳池眼病”在水中传播致病,红眼病传染性强,病人的眼睛分泌物里藏有大量的致病微生物,凡是红眼病人接触过的物品,都沾有这些病原体。如果有结膜炎病人在泳池游泳,而泳池又没有经过有效消毒,就可能会传染给在这里游泳的其他人。所以,建议红眼病的患者不要到公共游泳场所去游泳,游泳池必须按照规定及时换水和进行消毒。

  在此要提醒广大市民:

  1、尽量选择水质好、污染少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2、游泳时佩戴泳镜,能有效地隔开水和眼睛的接触,减少感染病菌的几率;

  3、在游泳以后,及时用干净水洗脸、洗澡;

  4、对游泳后经常发生结膜炎的人,可根据医生指导,开具有抗生素的眼药水在每次游泳后使用,有一定预防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